日照太公岛(图文)

太公岛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苗家村太公文化度假村东面海域,与第三海水浴场隔海望。在平时是一座半隐于海下的海岛,只有岛顶和一个逃生塔露于海上。退潮后,整座岛就浮现了出来。可以在上面拾贝、海钓。附近有姜太公故里。

  • 详细介绍

太公岛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苗家村太公文化度假村东面海域,与第三海水浴场隔海望。在平时是一座半隐于海下的海岛,只有岛顶和一个逃生塔露于海上。退潮后,整座岛就浮现了出来。可以在上面拾贝、海钓。附近有姜太公故里。
日照渔家乐

太公岛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苗家村太公文化度假村东面海域,在平时是一座半隐于海下的海岛,只有岛顶和一个逃生塔露于海上。退朝后,整座岛就浮现了出来。太公岛在是一个潮汐岛,,涨满潮的时候就会淹没,落潮的时候才会浮现出来。
据《史记.齐太公世家》:"太公望吕尚者,东海上人。" 先秦称黄海为东海,这里曾是东夷人的家园,后来又建立过以"齐"为名的诸侯国。
《齐乘》卷四《古迹》:海曲城,莒州东百六十里有东吕乡,棘津在琅琊海曲,太公望所出。据《太平寰宇记》:"汉海曲城在莒县东百六十里,属琅琊郡。"西汉之"海曲"即今之日照。
太公岛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北苗家村太公文化度假村东面海域,在平时是一座半隐于海下的海岛,只有岛顶和一个逃生塔露于海上。退朝后,整座岛就浮现了出来。这个时候就可以上岛上抓海鲜了~
在潮落之时,全岛浮现于海面,进去赶海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贝壳是最常见的,海鲜更是比比皆是~海虹,海蛎子,海螺,海星,海胆,小虾,小鱼,螃蟹、红眼蟹……只要你心细,就能发现好多好多。
到太公岛,抓最新鲜的海鲜,体验一下亲手抓住螃蟹,鱼虾的感觉,感受一下从沙里、岩石缝隙间找到蛤蜊、海螺的惊喜,在岛上吹吹海风,看看海天一色,无边无际的远方,这个时候你才真正体味到大海的无私,大海的博大~来日照,玩什么呢?太公岛赶海才是您最惬意,最能体验自然的好方式!
岩石上,那黑黑的,三角状的,是海虹,这是最常见的,用手撕下来就可以~还是在岩石上,那不规则的,贝壳白白的,是海蛎子,这个要用工具了,渔家的“蛎抓子”是专门打海蛎子的,所谓一物降一物:)在岩石间,细心发现,就会看到一个个屁股尖尖的,身体圆圆的小玩意,这个就是海螺了~海螺有很多种,在岩石石缝间的是辣海螺,顾名思义,吃起来感觉有点辣味(日照人称“辣格鲁”,日照管海螺叫“格鲁”),这个用小钩子钩出来就可以了;还有在石头下面的,流水的地方,是圆海螺,(日照人称“团格鲁”,日照话“团”就是圆的意思),这个就是力气活了,翻石头;再一种比较常见的是大海螺,个头比较大,有拳头般大小,因其贝壳里面呈红色,日照人称其“红里子”,呵呵,日照话就是这么形象、生动,听其名,则知其色,尝其味。碰到岩石间的小沙地,用带的小铁锹、小抓子扒一下,仔细看看翻出来的砂,里面就很可能有蛤蜊哦~蛤蜊也有很多种,贝壳滑滑的,有花纹,呈扇形的,是花蛤蜊,这种最多;贝壳粗糙些,颜色类似海沙,呈圆形的,是沙蛤蜊,学名文蛤,日照人称“和尚头”,因为有点类似和尚光光的脑袋~还有蟹、海星,多数藏在石缝间有水的地方,随手可捉,就是不要让蟹夹住手哦~
就这么抓着、钩着、翻着、挖着,不经意间,你的小桶、小网兜就堆满了各种海鲜,体验一下收获的感觉吧:)
亲手抓的海鲜可以带到旅馆加工,六个字:超新鲜,原生态!
至于赶海的工具,比如钩子、小铁锹、小桶等,都可以跟住宿的渔家索要,渔家会很热情的口授赶海秘诀~
一句话,来日照旅游,只看海不玩海,不抓抓海鲜,就失掉了很多很多的乐趣……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