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旅客购票要注意些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4-27更新

 车票丢失后,如何挂失补?改签车票,有何规定?如何退票?这些问题对于经常出门坐火车的市民来说真是很重要。记者梳理了一下这几项购买火车票的重要事项,一起来“补课”吧。
■挂失补
  旅客如果车票丢失,可在票面日期车次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一次挂失手续,挂失补的车票不可再次办理改签、挂失,但是可以退票。
■改签时间规定
  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车票到站。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内的相同到站的其他列车。24小时以内的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以后的任何改签。开车后,旅客仍可办理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是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车票只能改签一次。
■退票
  退票费核收:①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按照票价的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的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的20%计算。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按5%核收退票费。③退票费最低按2元核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