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春暖花开之日照游记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3-03更新

我们的日照之旅,大海,喜欢大海的浪花一朵朵,同时更喜欢大海的汹涌澎湃!海边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正好这几天工作腾出半个月时间想好好放松一下,于是就勾起了我去看海的愿望,正好朋友去过日照,我于是在网上查了很多相关日照的资料。每年清明-国庆是国内旅游的旺季,也是日照旅游的旺季,7月初直到8月中旬是最热的时候,也是日照旅游最火的时刻。游泳的话,7月下旬一直到9月中旬都是可以游的(海水最高温度在8月,7月份中上旬水其实还很凉)。观光的话9-10月中海边都不是很冷,秋天的海也比较漂亮。5月份非5.1期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经过比较我们还是自己开车去哦。在游记之前我特别提醒:日照渔家乐很多,有些是本地的渔民,会每天出海打渔,有些渔家不是当地渔民,不能保证所有食材都是鲜活的,最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在路边听拉客人,介绍的很丰盛,价格也相对要低,他们大都是中间人,不是自己开渔家乐的,曾经有人因为贪图便宜半路改变主意选择他们,最后有些钱财丢失,有些到了地方发现根本不像介绍的那样,环境恶劣,又回到最初预定的渔家,影响了自己的行程,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使我们旅途愉快,请大家一定选择正规的渔家乐,不要半路听信别人的低价诱惑而让自己的旅途发生不愉快的小插曲。

快到了打电话给老板,老板来接应我们,进到渔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非常宽敞的院子,干净明亮,很有特色。我们选择的是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有空调。不是周末,游客不多,老板给安排的房间很宽敞,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床铺软硬适中,被褥干净整洁,电视,独立卫生间,热水器这些都是齐全的,而且他家里还有无线网络哦,手机上网也很方便。跑了一天的路中途在服务站简单吃了一些,现在吃不下去了,先休息一些,养精蓄锐。

日照渔家乐

怎么样,环境还是不错的吧!

日照渔家乐

吃饭主要吃海鲜为主,玩为辅,购物随性。凭着走之前的目标宗旨,我们开了吃戒,敞开了吃,只要喜欢,只要肚肚能撑的下,只要肚肚不闹别扭,尽管敞亮的吃,一顿饭下来200多块钱我们五个人吃的够饱,老板娘烧的海鲜很好吃,分量也足,海鲜都是老板从池活蹦乱跳捞出来下锅,特别是清蒸石斑鱼,肉质鲜美,入口即化,皮皮虾个头也大,海蟹也是必吃的,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辣蛤蛎价格最便宜,喝着啤酒特别爽口,一定要吃那里的鲅鱼水饺,特美味特新鲜,让你吃了这顿还想吃下一顿,孩子们更是吃的欢,那里的鲅鱼饺子,和我们当地包的饺子样子完全不一样,个大像蒸饺,皮薄面劲道,肉多细滑味美,新鲜的无法形容,老想天天饱口福了。

日照渔家乐

第二天一早赶早起床看日出,四点半起床,老板说夏天海边都有海雾很少能看到日出的,我们赶上天气好,上图吧!

接下来就是游玩:赶海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退潮的时从石头缝里发现一些小螃蟹,小海螺,有的时候运气好会捡到海星什么的。赶海没有必要特别认真啦,认真到非要捡到很多东西才可以,能体会到发现的快乐就行啦。

日照渔家乐

日照渔家乐

每次出来玩都舍不得回去,可毕竟要回家的。走的时候顺带些海鲜,也给家人朋友尝尝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